行业动态

 联系人: 高经理
 地 址: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西圩子村
 邮 编:277100
 电 话:0632-3537339
 手 机:13165218866
 传 真:0632-3153929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动态
富氧助燃技术在炭黑生产中的应用(1)

富氧助燃技术在炭黑生产中的应用(1)

发布日期:2015-10-19 8:46:53  信息来源:

富氧助燃技术在色素碳黑生产中的应用

    富氧助燃技术被广泛地应用在很多行业的燃烧设备上,如玻璃窑、水泥窑、陶瓷窑、加热炉、冶炼炉和工业锅炉等。并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目前,此技术在以燃烧为基础的炭黑生产行业上的应用也有报道。
一、富氧助燃技术的节能减排原理
    1、采取富氧助燃后能提高燃烧火焰的温度,常规燃烧中参与主要空气中的氧含量仅为21%左右,而占空气79%的氧气却吸收了燃烧所放出的热量,并随着烟气排出们造成热量的浪费。采用富氧助燃技术后,使参与燃烧的空气总量就减少了(不参与燃烧的氮气量减少)
。如采用氧气含量为28%的富氧空气参与助燃的话,燃烧所需的理论空气量比常规的理论空气量要减少四分之一。这样,使燃烧的火焰温度相应得到提高,而排放的烟气量也大大减少。同时,火焰温度的提高,使燃料的燃烧效率更为提高,随着富氧空气浓度的逐渐提高,火焰温度也逐渐提高,但它的增幅将逐渐降低。
     经测试,在绝热状态下,空气中的含氧量从23%增加到25%时的火焰温度增加100℃;而空气中的含氧量从25%增加到27%时,火焰温度值增加了30℃左右,所以,为了有效地利用富氧空气,其浓度过高,是没什么意义的。
    2、富氧助燃可以加快燃烧速度,促进燃烧完全。燃料在纯氧的环境下比在空气中的燃烧速度快的多,这是因为燃烧是一种氧化反应,由于氧气浓度的提高,使燃料与燃气的接触就更充分,反应也就更剧烈。如氢气在空气中的燃烧速度最大可能为280cm/s,而在纯氧中的燃烧速度最大可能为1175cm/s。后者是前者的4.2倍。而天然气在空气中的燃烧速度最大可能为27cm/s,它在纯氧中的燃烧速度最大可能则是395cm/s,两者相比要差十多倍。采用富氧助燃以后,使燃料与氧气混合更为均匀和充分,使燃烧的火焰长度变短,提高燃烧强度,加快燃烧速度,提高了热传导,对燃料的完全反应是十分有利的。
logo
技术支持:枣庄鑫源化工
网站网址: (复制链接) 枣庄鑫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632-3537339 传真:0632-3153929 地址: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西圩子村 鲁ICP备13022592号
友情链接: 色素炭黑-英文站 色素炭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