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联系人: 高经理
 地 址: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西圩子村
 邮 编:277100
 电 话:0632-3537339
 手 机:13165218866
 传 真:0632-3153929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动态
色素碳黑生产过程用的袋滤器滤布的过滤阻力

色素碳黑生产过程用的袋滤器滤布的过滤阻力

发布日期:2015-11-19 8:39:50  信息来源:

色素碳黑生产过程用的袋滤器滤布的过滤阻力

     1、过滤阻力。物料及流体的输送过程中,总会有流动的阻力存在,阻力越大则输送所需的动力就越大,袋滤器中的滤袋在收集炭黑粉尘的同时,也对炭黑烟气的输送产生很大的阻力。而且阻力岁袋滤器工作时间为增大。这是因为工作时间越长,袋滤上附着的炭黑粉尘就越厚,产生的阻力就越大,如果不把滤袋上越积越厚的二次附着层清扫下来,则因阻力太大而使袋滤器无法工作。只有将滤袋上的二次附着层清扫后,袋滤器才能继续工作。

通常袋滤器的锅炉阻力由滤布的阻力和炭黑附着层阻力两部分组成。烟气流动的阻力都与烟气的流速成正比。而滤布的阻力则与滤布的特性有关。炭黑附着层的阻力由下式得出:

 P(t)=K2VLT/148

式中:

P(t)——t时间内涵炭黑烟气的阻力,Pa

K2——炭黑粉尘—织物过滤器比阻力系数;

V——烟气的流速的平方,m/min

L——入口烟气的炭黑浓度,g/m3

T——时间,min

  148——由英制单位换算成法定单位得出的常数。

        从上式可以看出,在(t)时间内,含炭黑烟气的阻力P(t)与烟气流速的平方成正比,与入口炭黑烟气中的炭黑浓度和时间成正比。K2值是与炭黑的比面积和炭黑层的孔隙度等有关的常数,可由正常运行的袋滤器而求得。

      滤袋的过滤速度通常以每分钟每平方米的滤布上通过的气体体积来表示。由于滤布是依靠拦截,碰撞等作用来收集炭黑的,所以锅炉速度不能太大。因为过滤速度过大时,会吹捧滤布形成一次附着层,降低了收集效率。袋滤器在工作中,由于滤布的阻力随时间而增大,袋滤器的压力也随之增大;当袋滤器内的压力大到一定程度(一般不大于2kPa)时,必须要进行清扫,以保证滤布的透气性。滤布的透气性在20%~50%为最佳。

logo
技术支持:枣庄鑫源化工
网站网址: (复制链接) 枣庄鑫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632-3537339 传真:0632-3153929 地址: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西圩子村 鲁ICP备13022592号
友情链接: 色素炭黑-英文站 色素炭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