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联系人: 高经理
 地 址: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西圩子村
 邮 编:277100
 电 话:0632-3537339
 手 机:13165218866
 传 真:0632-3153929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动态
影响排烟温度的主要因素

影响排烟温度的主要因素

发布日期:2015-11-24 8:54:51  信息来源:

色素碳黑生产生产过程中影响排烟温度的主要因素是排烟的温度和排烟量。要降低排烟损失,也要从这两方面来考虑。排烟量的减小就是过剩空气量的减少,但减少过剩空气又会影响燃烧,使燃烧不完全,增加损失。但可以在保证燃烧的情况下,减少锅炉各部分的漏风来降低排放烟气的量。而降低排烟温度,则可以通过增加受热面及改善受热面的换热条件的方法来实现,但这样会增加设备的钢材消耗量,增加运行中所消耗的动力等。另外,对炭黑尾气来说,由于尾气中含有硫,排烟温度低了,则会造成尾部受热面及其他尾部设备的腐蚀,影响设备的使用寿命及安全运行,所以不能将排烟温度降得低于露点温度。

 

化学不完全燃烧损失Q3,是指炭黑尾气在燃烧时,其中部分可燃成分未能完全燃烧而随烟气排放造成的热损失。一般通过对烟气成分分析的结果来确定。影响化学不完全燃烧损失的因素,主要是燃烧器及炉膛的设计是否合理,运行中的过剩空气及燃烧调整情况及燃烧室的温度等因素。从目前炭黑尾气锅炉的情况来看,正常工作下是可以忽略的。

 

logo
技术支持:枣庄鑫源化工
网站网址: (复制链接) 枣庄鑫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632-3537339 传真:0632-3153929 地址: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西圩子村 鲁ICP备13022592号
友情链接: 色素炭黑-英文站 色素炭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