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联系人: 高经理
 地 址: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西圩子村
 邮 编:277100
 电 话:0632-3537339
 手 机:13165218866
 传 真:0632-3153929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动态
炭黑尾气的燃烧

炭黑尾气的燃烧

发布日期:2015-12-31 9:21:16  信息来源:

色素碳黑尾气的燃烧

在目前的条件下,炭黑尾气应用最广泛的是作为燃料来回收其中的化学能,其他的用途目前还未有成熟的方法。

燃烧计算

可燃物质与氧进行激烈化合而伴有放热发光的物理—化学现象,称为燃烧。炭黑尾气的燃烧也就是其中的H2COCH4等可燃物质与氧气激烈化合,并放出热量的反应过程。

作为燃烧,其基本条件是:可燃物质必须按一定比例与氧成分子状态的混合。参与反应的分子必须具有一定的能量储备,也就是要有一定的温度。另外,还需有一定的时间来保证燃烧反应的进行。如达不到上述条件的任何一条,燃烧就会终止。所以,我们在炭黑尾气的燃烧中,必须满足以上条件,使炭黑尾气中的可燃物质充分燃烧,并释放能量,得以利用。

燃烧技术就是对燃烧过程进行位置平衡和热平衡的计算。通过计算来说明燃料燃烧条件的特性,也就是燃烧时的空气需求量。燃烧产物的成分和数量以及燃烧温度等。

(1)燃烧所需的空气量

     单一可燃气体的燃烧反应的起始和终了的状态,可以用它的化学反应是来表示。

     在实际燃烧过程中,为了保证燃料能充分地燃烧,往往供给实际燃烧的空气要大于所计算的理论空气量,即要供应一部分过剩空气。过剩空气的存在增加了燃气分子和空气中氧分子碰撞的可能性,从而促使燃料的完全燃烧。

2)燃烧产物及其焓

燃烧产物主要是由三原子气体(即CO2SO2等)、水蒸气(H20)和氮气等组成。

logo
技术支持:枣庄鑫源化工
网站网址: (复制链接) 枣庄鑫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632-3537339 传真:0632-3153929 地址: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西圩子村 鲁ICP备13022592号
友情链接: 色素炭黑-英文站 色素炭黑